活動摘要

研討會名稱(必要認證)當責式管理(Management by Accountability)
開始日期2020-11-18 14:00:00
結束日期2020-11-18 16:30:00
校內外類別校內
活動說明地點:L棟國際會議廳(LB206)
講師:張文隆 總經理
現任:當責顧問公司 總經理
經歷:韜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
杜邦公司事業部總經理
美國德州Thermon & Eneron公司
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
著作:《當責》、《賦權》、《賦能》、《價值觀領導力》
活動內容:
現代人常認為當責(Accountability)等於責任(Responsbility),但事實上兩者並不相同,舉例來說:

在A受到主管指示將文件送至某公司後,並未將文件立即放入信封,且立即寄出,而是反向詢問主管是否為急件?是否需叫快遞?並在寄出文件後詢問收件者收件狀況。
但同一件事在B身上的發展又是不同的,他很負責的立刻處理文件並寄出,但日後主管發現對方公司並未收到文件,B會說我寄出啦!你又沒說需要快遞寄送又不是我的錯!

★你們是否常常聽到同事/同學說出這樣的話呢?又或者你就是這樣的人?

無論自己身處何處,如果你經常不經意說出「不關我的事」「別人的錯」甚至是「都是因為他一直出狀況,害我一直被牽連」,那麼你可能就進入了受害者循環(Victim Cycle)或者是交互指責(Finger Pointing)的圓圈內。

★透過這場演講,我們將了解到當責的重要,以及釐清角色與責任,並提升執行力、領導力以及流程!

歡迎各位老師、職員踴躍報名參加!
主要聯絡Mailchiajen@sunrise.hk.edu.tw
參考連結
報名開始日期2020-10-29 00:00:00
報名結束日期2020-11-16 12:00:00
附件檔案